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誠品信義恐熄燈 林懷民號召仍抱持夢想的人

2022/06/01 14:49

林懷民今於誠品信義店舉行《激流與倒影》新書發表會,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自己終於可以跟許多作家一樣,在誠品舉辦新書發表會(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誠品書店信義店租約將在2023年底到期,近來續約卡關,日前誠品董座吳旻潔日前公開向房東統一集團表達爭取續約的強烈意願;對此,統一董事長羅智先昨日於股東會回應,表示有必要好好審視及考慮。

今日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於退休兩年後,首度舉辦記者會,於誠品信義舉辦《激流與倒影》新書發表會。他覺得開心,也笑稱自己因為出版得少,終於加入了在誠品發表新書的行列。

因最近讀到一些關於誠品信義租約的消息,林懷民表示:「誠品是華文書店最大的書店,是台灣的驕傲,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他是吳先生(吳清友)跟吳小姐(吳旻潔),他們站在現實上來堅持、完成夢想的標竿,在這邊我覺得很棒。」

林懷民感性提到:「18年前,把這個可以做精品百貨公司的地段,租給誠品、租給吳先生,那個時代的統一,也是抱持著夢想的。」林懷民也認為,統一集團的一些朋友和長輩,一定還有抱持夢想的人,也表示希望2024年之後,仍然可以有很多作家,在這裡宣告他的夢想與奮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