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尼斯雙年展預展 以色列國家館閉館呼籲加薩停火

2024/04/16 18:44

威尼斯雙年展預展,以色列國家館閉館聲明要求加薩停火。(美聯社)

〔記者凌美雪/綜合外電報導〕2024威尼斯當代藝術雙年展將於20日正式開展,各個國家館已陸續抵達完成布展,但就在預展前夕,根據美聯社報導,16日在義大利士兵巡邏以色列國家館時,一張貼在門上的聲明吸引民眾關注拍照,因為聲明中指出,直至加薩停火並達成協議釋放10月7日被劫持的人質前,他們不會開放以色列館。

《紐約時報》也於16日報導指出,代表以色列的藝術家露絲•帕蒂爾(Ruth Patir)在接受採訪時說,雖然週六向公眾開放的雙年展,對像她這樣的年輕藝術家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但加薩的局勢「比我大得多」,她覺得關閉展館是她唯一能採取的行動。

《紐約時報》在報導中指出,近幾十年來,威尼斯雙年展經常反映出以色列與其他中東國家令人擔憂的關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