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加油!日沙雕師創作沙雕祝福台灣

2024/04/17 15:33

日本沙雕師保坂俊彥(左)、林真理,與〈台灣加油〉作品合照。(福容大飯店福隆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2024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開幕在即,沙雕季工程自3月起就如火如荼地進行,預計將於5月31日正式登場,其中日本沙雕師保坂俊彥(HOSAKA TOSHIHIKO)、林真理(HAYASHI MARI)參與這次的沙雕創作,創作過程中也遭逢43大地震,為了感謝台灣曾經對於日本伸出援手,特地創作〈台灣加油〉作品鼓勵台灣人,祈願受災地區能早日脫困,重建家園。

〈台灣加油〉沙雕作品正面。(福容大飯店福隆提供)

保坂俊彥參加福隆沙雕藝術季已超過10餘年,2011年的311大地震後,台灣對於日本的賑災協助是全球第一,當年也曾製作過〈謝謝台灣〉的沙雕,感謝台灣人民的支持。保坂俊彥表示,他的家鄉位於宮城縣東松島市,311那年,是震災受創嚴重的地區,許多親友也都因此離世,而台灣則非常積極地投入賑災行列,不論是行動或是金錢,都給日本人相當大的幫助,因此在當年做了一個〈謝謝台灣〉的沙雕;而今年台灣也遇到了大地震,希望能透過藝術作品的力量,傳達日本支持台灣的意念,也相信台灣會突破困境,重新站起。

〈台灣加油〉沙雕作品背面。(福容大飯店福隆提供)

〈台灣加油〉沙雕正面是中日文字的台灣加油,背面則是由漢字寫下對於台灣人的支持與祝福,左右兩側則以台灣藍鵲與日本國鳥「綠雉」,兩種國家特有種鳥類為主題,透過藍鵲與綠雉象徵日本與台灣的連結,期待再次起飛翱翔的信心,希望永不熄滅。更多沙雕藝術季相關活動資訊詳詢福容大飯店福隆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