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奈良美智帶小英 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開展

2024/03/29 05:30

藝術家奈良美智帶領蔡英文總統參觀展覽。(文總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感念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踴躍捐贈的熱情,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為台灣創作的巨型油畫〈朦朧潮濕的一天〉,去年起展開了台灣10年巡展計畫,並選擇高雄內惟藝術中心做為第一站,今年則以和洋混和建築形式的「澎湖開拓館」設為巡展第二站,除了是首度前進澎湖離島開展外,更帶來首次在台灣登場的陶器作品,還加上原有的繪畫及攝影創作。

奈良美智陶器作品〈月球時代⋯〉(Moonage…),此次也是奈良美智首度於台灣展出陶藝創作。(文總提供)

今日登場的「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澎湖」展覽,昨日在澎湖縣政府廣場舉行開展典禮,總統蔡英文以文化總會會長身分與奈良美智、澎湖縣長陳光復等人共同出席。台灣牽起與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的緣分,是因疫情期間台灣捐贈口罩給日本,及當年311東日本大地震時對日本的關懷與協助。澎湖巡迴展更是奈良美智第一次在台灣展出〈思考者〉、〈和平的夜〉、〈激昂世代〉及〈在風中哭泣〉等陶器作品,還有2015年在台灣旅行的攝影創作,及疫情期間在台南隔離創作的25幅「水手」作品,同時,庫頁島的攝影作品也以幻燈片展示。

周邊商品於場館內的「掌上明珠 瑚途門市」同步展售,參觀民眾可前往選購喜歡的商品。此次展覽除了帶來熱門商品托特包、存錢筒、拼圖及玻璃杯等,還特別規畫新進品項,商品豐富且多樣,希望讓更多人分享奈良美智的創作。展期自3月29日至9月1日在澎湖開拓館展出,採取預約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