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中歌劇院《晝夜切分點》本週登場 喚起你心中那部電影

2024/04/16 05:30

M&B雙人組與豪華禮車樂團《晝夜切分點》劇照。(©AdrienM&ClaireB,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Arts NOVA系列將自4月19日起,推出一項特殊的音樂性節目《晝夜切分點》,結合M&B雙人組與豪華禮車樂團,由1名舞者、1個4人爵士樂團、1座立方體舞台,展現科技藝術與劇場表演的更多可能。

《晝夜切分點》由1名舞者與4人爵士樂團,不停在不同的藝術表達形式中切換重心。(©AdrienM&ClaireB,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歌劇院指出,來自法國里昂的科藝創作M&B雙人組,由兼具工程師與雜技藝術家身分的雅德里安.孟朵(Adrien Mondot),與擁有平面與舞台設計專業的克萊爾.巴典涅(Claire Bardainne)於2011年成立,以極具詩意且獨特的視覺語彙翻玩科技藝術。

M&B雙人組前作《Hakanaï》,於舞台中央矗立著一個高4米的薄紗盒子,舞者梶原暁子於其中表演,從身體運動軌跡中提取成動畫搭配原創樂曲,3D投影則基於點、線和粒子運動的影像做編排,舞者彷彿活在圖像的世界裡,進行著頗具神祕色彩的自我探索儀式。

《晝夜切分點》在《Hakanaï》的基礎上,加入了豪華禮車樂團(Limousine)的現場演出,這4名來自巴黎的實驗爵士音樂家,於2005年成團,目標是希望用極簡的聲景為聽眾製造夢境,像是一部想像中的公路音樂電影,人們可以附上自己的故事,來一趟腦海中的旅行。

台中歌劇院表示,《晝夜切分點》從視覺為主的科幻電影場景、科技互動裝置,轉化為情緒抒發,以舞者為視角的獨舞舞台後,瞬間變身以音樂主導,透過與程式演算交互設計的3D投影,合成如夢境一般的音像藝術,在科技藝術與劇場表演的邊緣遊走,包容每個人的解讀和故事。

4月19日起至21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