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麗少年 知名導演陳俊志驟逝

2018/12/10 21:23

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驚傳於自家中驟逝。(翻攝自陳大力臉書)〔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舞台劇《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原著作者,也是知名同志導演陳俊志驚傳因為心因性休克 ,於自家中離世,享年51歲。

陳俊志的表弟陳大力傍晚在臉書貼文表示,經過家人們討論後同意發布:「各位關心俊志的親朋好友們:俊志在今天被發現於自家中離世,原因為心因性休克 (高血壓心臟病併衰竭)。由於事發突然,家人們仍在處理後續事宜。若將舉辦告別式,會在確定時間地點後再於版上公布,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

根據國家電影中心的資料,陳俊志1967年出生,台大外文系畢業,紐約市立大學電影研究所電影製作碩士。從小熱愛電影,大二時開始接觸電影製作,曾擔任陳坤厚導演《春秋茶室》第二副導,對於社會環境的「同性戀恐懼」氣氛感受極深。30歲時,陳俊志向外界公開表明自己同志身份;1997年他與陳明秀合作拍攝了第一部紀錄片《不只是喜宴》,以紀錄作家許佑生的同志婚禮為題材,促成「國產錄影節目帶參加國際影展輔導要點」於1999年通過實施。1998年完成的作品《美麗少年》,更創下了亮眼的票房成績。

陳俊志的自傳小說《台北爸爸 紐約媽媽》問世即震撼台灣文壇,橫掃各書店暢銷排行榜,成為2012金鼎獎及台北書展大獎得主。詹宏志讚嘆為「割骨剜肉之作」。劇場版由人力飛行劇團導演黎煥雄改編執導,於2012台灣國際藝術節首演。

陳大力表示,「俊志表哥數十年來在性別議題上的赴湯蹈火、努力奮鬥,他的影片、書、舞台劇、演講以及訪談,多希望能繼續成為,每一個在同條路上感到孤獨的人,只要回憶起來時,即便只有片刻卻也溫暖的安身之所。也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注意身體健康,好好關愛身邊各種生命的樣貌。晚安,永遠的美麗少年。」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