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戲曲藝術節 《白蛇傳》變臉登場

2019/04/04 19:3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端午節未到,《白蛇傳》先登場!第2屆「台灣戲曲藝術節」邀請四川省川劇院演出川劇經典《白蛇傳》、《川劇傳統經典折戲專場》,其中,《白蛇傳》充滿各種高難度技巧,例如變臉、踢慧眼、吊打等,帶領觀眾一窺川劇的魔幻藝境。

〈扯符吊打〉,劉誼(右)飾文白蛇,謝章洪飾青蛇。(傳藝中心提供)

〈金山寺〉佛祖座下鐃鈸變臉(何洪慶 飾)。(傳藝中心提供)

《白蛇傳》是耳熟能詳的戲劇,許仙和白素貞的浪漫淒美故事流傳千年,在川劇,白蛇允文允武,青蛇或男或女的形象是一大特色;此次由梅花獎獲得者劉誼飾演文白蛇,周婷飾演武白蛇,楊坤昊飾演許仙,謝章洪飾演男青兒,劉穌飾演女青兒。優美的唱腔,配合精采的武打,用獨具巴蜀韻味的審美情趣和表演形式呈現在觀眾面前。

4月6日至7日,在台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