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抽到了嗎?藝FUN券中獎號碼看這裡

2020/07/21 12:4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推出限量200萬份價值600元的「藝FUN券」,今(21)日由文化部長李永得、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共同抽出,得獎號碼為身分證(居留證)號末碼0、3、4、5、7、8、9,共210萬7883位得獎者,文化部將於下午3點陸續以App推播及手機簡訊通知中獎者。李永得表示,原預計200萬名額,多出來的部分就加碼放送。

唐鳳(左起)、李永得共同抽出得獎號碼,右為主持人黃子佼。(記者陳昱勳攝)

文化部表示,「藝FUN券」自7月18日上午9點至20日晚上9點開放下載註冊,共303萬2042人符合抽籤資格。今日在文化部舉行「藝FUN券」抽獎,以類「大富翁」遊戲方式進行,李永得與唐鳳兩人每次各抽出一個號碼球加總後的尾數為移動步數,於地圖上移動位置至所在格子,格子上的數字即代表該身分證(居留證)末碼數字者中獎。

經遊戲過程後,確定獲選的民眾為身分證(居留證)號末碼0、3、4、5、7、8、9者,總計共210萬7883名人獲得「藝FUN券」。李永得表示,由於最後加總抽出號碼累計超過200萬人,文化部將加碼放送,至於多出來的6千5百多萬經費會再持續盤點。

已完成註冊者,須開啟「藝FUN券」App通知及查看手機簡訊,以利及時獲得中獎資訊。已獲得「藝FUN券」獲獎訊息通知者,則隨時可於「藝FUN券」App點選「領取藝FUN券」,原登錄手機號碼會收到4碼動態驗證碼,將驗證碼於App輸入後,即可取得每張面額100元,總計600元之「藝FUN券」電子券。

確定獲選的民眾為身分證(居留證)號末碼0、3、4、5、7、8、9者,總計共210萬7,883人。(記者陳昱勳攝)

文化部說明,領取完成者7月22日中午12點起,就可於店家地圖上顯示的店家及線上購票平臺進行藝文消費,包含看展覽、看表演、看電影、買書、買唱片、買工藝品、逛文創園區、參加藝文體驗,以及打賞街頭藝人等等,使用期限一直到今年12月31日。

李永得提到,希望這次沒有獲獎的民眾,仍能攜手共同挺藝文;此外,針對65歲以上、18歲以下的手機弱勢及身心障礙者,文化部也將規劃第二波與四大超商合作專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