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文化會議落幕 李永得:122項建議具體實踐

2022/05/29 15:27

文化部長李永得於「2021-2022全國文化會議」最後針對政策建議提出回應。(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期2天的全國文化會議今(29)日落幕,文化部長李永得出席論壇總結報告指出,全國文化會議從去年開始經過1年多分區論壇,收集了很多地方的文化工作者意見,同時進行專家論壇,每一個報告對於議題的論述、問題的發掘、最後提出問題的對策,都非常層次分明,重點是不空談,具體針對問題提出122項建議,文化部受益非常多,「尤其我本人也學習很多」。

為期2天的全國文化會議今(29)日落幕,文化部長李永得(左6)、立委吳思瑤(左7)、總顧問吳靜吉(左5)及議題委員等,於會後合照。(文化部提供)

李永得指出,所有建議案文化部都會列管,有一些可能已經在做的,經由論壇提供文化部更好的方法積極推動,有一些其實可立即做,而有一些很具體的可能需要再多一點時間,以徵求各方面意見或爭取預算,有的可能要各部會配合、甚至要修法,文化部會定期在官網裡公告處理進度,而在此期間,大家還是可以繼續提問題。李永得強調,一定會用公開透明的方式,讓所有參與者以及所有關心文化政策的人們共同繼續討論。

延續昨天進度,今天主要討論議題就「視覺藝術」、「表演藝術」、「文化數位傳播」、「文化科技應用」等4個專家論壇,進行結論發表及討論。會議最後,則由文化部長李永得針對4個分區論壇、6個專家論壇,以及2天大會後的綜整建議,提出文化部具體回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