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啟用一週 遊客絡繹不絕

2022/09/25 17:28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優格哇斯劇場」有鄒族傳統歌舞表演,相當精采。(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鄒族逐鹿文創園區」9月17日落成啟用,開幕第二個週末假日遊客絡繹不絕,上午場的表演八成座,下午場座無虛席,有了好的開始,行政副總游大為表示,文創園區結合梅花鹿園、射箭場、鄒市集,提供遊客充滿鄒族文化的活動場域,值得專程前來體驗。

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鄉達邦、特富野、樂野、來吉等鄒族部落,許多族人家園被毀,在政府與民間合力下,於番路鄉觸口興建永久屋安置失去家園的原住民,相傳這片平坦的土地是早期鄒族人的梅花鹿獵場,因而取名為「逐鹿社區」,但社區居民在平地面臨發展困境,觀光局、阿管處與民間長期努力下,催生「鄒族逐鹿文創園區」。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的台灣大黑熊是打卡熱點。(記者蔡宗勳攝)

張姓遊客表示,鄒族逐鹿文創園區位處上阿里山必經之道,地理位置非常良好,且從國道3號中埔交流道過來只要15分鐘車程,是最貼近民眾的鄒族部落文化情境園區,想體驗鄒族文化之美的民眾不用舟車勞頓上山,來這邊就可以體驗道地的鄒族文化。

方姓遊客指出,「優格哇斯劇場」大門口旁高6公尺的「台灣黑熊」相當醒目,是拍照打卡熱點,傳統歌舞表演也相當精采,美中不足的是園區樹木剛栽種,缺乏遮蔽的地方,會熱到受不了。

遊客在鄒族逐鹿文創園區享用風味套餐。(記者蔡宗勳攝)鄒族逐鹿文創園區風味套餐。(記者蔡宗勳攝)
李姓遊客對風味套餐讚不絕口,指涼拌青菜使用咖啡做基底的千島醬,風味很獨特,鱸魚排口味道地,烤山豬肉令人垂涎三尺,一口接一口,炸南瓜稣香脆可口,粽葉飯也很好吃,菇菇湯甘甜,下次經過時,一定還要進來享用鄒族美食。
「鄒族逐鹿文創園區」委由嘉義縣原住民逐鹿社區合作社營運,門票定價200元,除可欣賞傳統歌舞,還可以餵食梅花鹿、傳統弓射箭體驗、洗愛玉等DIY及特色商品擇一折抵。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