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醫大新竹附醫「無盡的愛」畫展 1家2代3朵花攜手用畫做公益

2022/09/28 11:41

張宜如(中)跟妹妹張宜真(左)、蔡彤恩(右)母女,1家2代3朵花一起用畫做公益。(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疫情讓人心情「阿雜」!特別是醫院內的氣氛更需要被療癒。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藝廊即日起到11月底推出「無盡的愛」畫展,策展人陳昭賢邀請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如,聯手胞妹、中醫大新竹附醫品牌行銷公共事務執行長張宜真與外甥女蔡彤恩,1家2代3朵花共同展出畫作撫慰受疫情肆虐的憂悶心情,其中部份畫作將義賣,所得捐助中醫大新竹附醫、流浪動物收容單位。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藝廊即日起到11月底展出「無盡的愛」油畫、色鉛筆以及水彩畫創作展,部分畫作義賣要捐助浪浪和醫院。(記者黃美珠攝)

張宜如說,今年4月陪她17年的狗兒子「小乖」回到天家當小天使,她因思念而創作,所以展出中可以看到她在「失子」又逢疫情之下所創作的系列暖心插畫。她特別以藍鯨、彩虹、浪漫的糖果色系泡泡雲朵製作了1面大型的拍照牆,歡迎大家來打卡留影,放閃示愛,希望以藝術療癒身邊親友,撫慰近3年來飽受疫情侵擾的苦悶心情,並鼓勵第一線防疫的辛苦醫護、警消人員,更希望擴大對「小乖」的愛,義賣畫作幫更多浪浪找到溫暖的家。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藝廊即日起到11月底展出「無盡的愛」油畫、色鉛筆以及水彩畫創作展,部分畫作義賣要捐助浪浪和醫院。(記者黃美珠攝)

仍在校進修充電的張宜真說,在職場、學校課業、生活等各方壓力下,她透過油畫紓壓,特別喜愛梵谷和莫內的作品,因此這次特別推出「向大師致敬」系列。

其中1幅鳶尾花,早在幾年前就有夢想,一定要復刻掛在客廳,感謝女兒彤恩共同合作,終於完成畫作,美夢成真。另外,閒暇時她也會彈琴,所以把自已也畫進油畫,展出「彈琴。談情」,讓畫中有畫。

至於現在就讀高中的蔡彤恩計畫明年到日本留學學習動漫,今年首度嘗試油畫創作,她的筆觸細膩,讓不少人驚艷。

張宜如說,佈展時,因有多幅畫作有「小乖」萌影,所以吸引許多小朋友駐足觀賞,對著畫作一直喊著:「汪汪」!還有喜歡畫畫的小妹妹帶著她的布偶玩具來拍照,相信這些畫作對前來醫院看診的病患應有療癒的效果。

「無盡的愛」聯展共展出40幅油畫及色鉛筆、水彩畫創作,觀展的人只要上傳喜歡的畫作,以及說明喜歡的理由在「無盡的愛」臉書粉絲專頁,就有機會抽中喜歡的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