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市文化局心豐藝術節推歌仔戲百年風華 看展還可COSPLAY

2023/04/01 15:43

特展現場搭建摸擬舞台,並提供戲服讓民眾穿戴、體驗。(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文化中心斥資近2億元改建後,首度舉辦「心豐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的歌仔戲復古展,不僅精采呈現這項本土表演藝術的百年風華,現場還搭設小舞台,並提供戲服,讓民眾COSPLAY,深受歡迎。

心豐藝術節的「台歌仔戲百年風華復古展」,規畫在歸仁文化中心地下1樓,由鄉城歌仔戲劇團策辦,雖然空間不大,但現場搭設了模擬戲曲舞台,以及一面內容豐富的資料牆。

資料牆圖文並貌地呈現這項本土藝術的演進歷史,從歌仔戲源起、落地掃時期、外台歌仔戲、唱片歌仔戲、內台歌仔戲、廣播歌仔戲、電影歌仔戲、電視歌仔戲,一直到現代劇場歌仔戲,以及外台文化場歌仔戲等。

除了文字說明之外,資料牆上的各階段歌仔戲還附有QR碼,民眾透過掃瞄,即可收看精采影像,引人入勝。

市政府文化局代理局長陳修程表示,鄉城歌仔戲團是文化部優秀駐館團隊,配合歸仁文化中心25週年慶,特別地規畫這次的特展,很有意義;現場還提供戲服與道具,讓民眾換裝後到模擬舞台,體驗不同的角色扮演。

特展上各時期歌仔戲的演進,都有附上QR碼,可以掃瞄收看相關影片。(記者吳俊鋒攝)

鄉城歌仔戲劇團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非科班的戲迷客票成軍,出於對歌仔戲的熱情,成員雖各有正職工作,在人、物力都有限情況下,仍持續為傳統戲曲所投注的心力。

「台歌仔戲百年風華復古展」今(4/1)天登場,持續至5月底,提供戲服讓民眾自由穿戴拍照,並安排4場戲曲彩扮,邀請幸運的朋友能真正體驗歌仔戲全套行頭妝扮,留下帥氣與美麗的身影。

除了展覽活動之外,還有初階、進階班戲曲工作坊與新豐宮廟推廣巡演,以及10月份歸仁文化中心登場的年度大戲《娶個公主回家吧!不!》。

展覽期間只要穿上戲服tag鄉城臉書,有機會獲得《娶個公主回家吧!不!》VIP票券,喜歡歌仔戲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