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慕特讚台學子:愈來愈進步

2016/10/11 06:00

(圖:牛耳藝術)

行程滿檔的慕特主動要求舉行大師班,指點5位台灣音樂學子,親切又幽默的慕特調整學子的姿勢、弓法、把位,也建議學生該如何透過精確的抖音,讓每個樂句富有鮮明色彩,甚至學生們琴弓上擦的松香是否足夠等,慕特也一一點出,慕特認為松香會製造不同的音色,「讓樂器保持在舒服的狀態,演奏者拉奏起來也才會舒服。」

慕特建議學子必須不斷嘗試樂器,試著讓樂器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也要了解作曲家譜寫曲目的思考脈絡,「多了解作曲家的人性部分,對音樂更有幫助。」慕特認為,一個偉大的音樂家必須透過音樂的力度掌握全場觀眾的呼吸與心跳,就如傑出的劇場演員,以細微的動作與手勢,讓戲劇效果直達觀眾席的最末排。

每次來台舉行大師班後都會詳細記錄的慕特,認為學子的音樂素質較往年提升、潛力無窮,但上台的部分學子僅準備協奏曲的部分樂章,而非完整樂曲,也讓慕特驚訝,「樂曲必須全盤了解,不能只是片段的樂章。」(文:記者楊媛婷,圖: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