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郭東榮90回顧特展

2016/12/07 06:00

郭東榮出席90回顧特展。 (記者宋志雄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憑藉驚人毅力,上個月21日入院開刀、切除肺部惡性腫瘤的畫家郭東榮,昨日不但如期出席回顧展開幕式,為求慎重還提早到場。他說,很多人聽說他生病都來關心,怕錯過特地來看他的好友,所以特地早點到。

年近90的郭東榮是五月畫會創辦人之一,曾執教於師大美術系,擔任國立藝專美術科主任直至退休,在畫壇地位高。昨畫展開幕,92歲的畫家沈國仁、郭東榮師大和五月畫會的學弟陳景容都來道賀。開刀前曾感歎「說不定是最後一次辦展」的郭東榮見到老友心情大好,與82歲的陳景容說好互相保重,還小小地抱怨:「醫生說我還要再過半年才能畫畫!」

郭東榮說,自己90歲了,不知道還能畫多久,他一直希望台灣能蓋一座「比羅浮宮更大」的國際級美術館,為此曾和沈國仁、陳銀輝等人去拜會前總統李登輝。說著,他拿出相片證明,表示這是「一個老畫家的心願」,希望總統蔡英文好好考慮,「李登輝當時覺得這意見很好,說蔡當選後會跟她提。」郭東榮說,他畢生作畫、教畫,不清楚後來李登輝到底有沒有跟蔡英文說,「我現在身體不好,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再拜訪李登輝。」

《郭東榮90回顧特展》即日起展至27日,地點在第一銀行總行,詳洽:02-2348-111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