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李光裕雕塑空間詩情

2018/04/25 06:00

李光裕作品創造出一種跨越東西方文化的造型語境。(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受過國內外完整學院訓練的雕塑家李光裕,作品揉合東西方媒材技法、哲思、師承及生活,創造出一種跨越東西方文化的造型語彙,其大型公共藝術作品常在台灣各地及歐美展出。

此次在高美館展出他1986至2017年雕塑及動態素描作品共50組件,策展人曾堯生以「空間‧詩‧人」三大面向,開展李光裕創作歷程中人生境遇的詩與情,期望觀眾透過空間氛圍與詩性詮釋展開與李光裕作品的對話,感受到藝術家的內心渴望與對土地的情感。

高美館長李玉玲說,李光裕18歲在台灣完成學院雕塑訓練後,隨即負笈西班牙聖費南度皇家藝術學院及國立馬德里大學美術學院研習西方雕塑技法與理論,前年受邀於威尼斯海明威故居舉辦展覽受到國際好評,其融合中西方的扎實創作技法,讓他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李光裕則說,60多歲以後,腦海中經常回溯童年情景,才發現童年生活對創作影響如此深遠,此次回到家鄉高美館舉辦展覽,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