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故宮等博物館推出台灣意象展 看見祖先篳路藍縷

2022/03/21 05:30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一)參觀「台灣意象」展,並聽取故宮院長吳密察( 右二) 解說。
(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故宮與台灣博物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台大人類學系博物館、順益原住民博物館、高雄科工館共同策畫、推出的「台灣意象」展,展出不同帝國對台灣的凝視、台灣人自我認識及共同意識,即日起至5月20日,於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時表示,「台灣意象」展讓台灣人看歷代祖先如何在台灣土地,篳路藍縷,開發未來。

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等人昨參加「台灣意象」展首展「帝國眼中的台灣風物」揭幕典禮。首展「帝國眼中的台灣風物」,分成三個展區,包含「圖像台灣」、「風景台灣」「物產台灣」等,藉由不同帝國治理台灣時期的圖像及文字,展現各異其趣的萬種風情,映照不同帝國在其治理意向下的視野,並透過各項議題反映出島內人民對於帝國治理的回應與調適。

數位展示方面,「台灣意象」展結合多種數位前瞻性技術,包含5G低延遲互動、8K高解析影像、高畫質透明螢幕與機械藝術互動,及目前全國最大的4K畫質沉浸式劇場等,期望透過數位新媒體與互動手法,讓觀眾領略台灣在各地帝國治理下的歷史痕跡及風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