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週末.國際藝聞】英國逍遙音樂節 7月中起重磅回歸

2022/05/28 05:30

英國逍遙音樂節宣布將自7月15日起在倫敦的皇家艾伯特音樂廳盛大揭幕,並恢復全面開放觀眾入場。(圖:法新社)

文/路安和

2022年度的英國逍遙音樂節(BBC Proms)正式宣布將於7月15日揭開序幕,今年度將恢復甚至是超越疫前的舉辦規模,包括威爾第《安魂曲》、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及馬勒《第二號交響曲》等大編制的演奏陣容,都將重登倫敦皇家艾伯特音樂廳的舞台,初估參與今年度音樂節的音樂家已超過3000位。

今年度的亮點之一是甫成立的烏克蘭自由管弦樂團(Ukrainian Freedom Orchestra)在最後一刻拍板定案,確定將在7月31日由加拿大籍烏克蘭裔指揮凱莉琳.威爾森(Keri-Lynn Wilson)帶領下演出。樂團裡的演奏家幾乎都是最近才逃離戰火家園的烏克蘭難民,再加上部分旅居歐美的烏裔演奏家所組成。曲目將以烏克蘭作曲家西爾維斯特洛夫(Valentin Silvestrov)的作品開場,以紀念在戰爭中死去的人們,並宣揚以音樂超越歧異的信念。

在為期8週、高達84場的音樂會中,除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交響樂團、英國皇家愛樂外,柏林愛樂、費城管弦樂團,以及由高齡86歲的祖賓梅塔(Zubin Mehta)親自指揮的澳洲世界管弦樂團(AWO)等國際重量級大團雲集。此外在節目單上令人眼睛一亮的演出還包括逍遙音樂節有史以來的第一場電玩音樂會,以及一場結合現場繪畫、舞蹈與多媒體進行的沉浸式音樂會等跨領域演出。

逍遙音樂節向來以票價親民、作風隨和著稱。觀眾不僅站著聽演出,還可在場中隨意走動飲食,過去兩年為了防疫改成線上演出。今年度重新開放民眾入場,演出活動範圍也擴大到倫敦和貝爾法斯特、伯明罕、布里斯托、卡地夫、格拉斯哥、利物浦、特魯羅等8座城市。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