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旅遊】〈旅遊的滋味〉倫敦格林威治天文台

2014/08/20 06:00

富有古典建築風格的英國格林威治天文台。

今天的品嘗者/張志源

從倫敦海德公園搭乘地鐵,穿越高樓林立的金融區,來到寧靜的格林威治小鎮。步行於古鎮小街的石頭鋪面,到達泰晤士河邊後轉個彎,便繞進了1997年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格林威治天文台。格林威治曾是英國亨利八世和伊莉莎白一世的出生地,但聞名於世的原因是這裡設立了格林威治天文台。

遙想英王查理二世為了航海事業的發展,於1675年下旨於此地興闢天文觀測設施,並設立皇家天文學家官職,由於王室在此處擁有大片地產,所以皇家天文學家的住宅及天文台陸續順利興建,歷代的英國皇家天文學家便在此地進行天文觀測、記錄及繪製星圖,以貢獻於航海事業與天文學的發展。1884年時,美國華盛頓國際子午線會議決議,以通過格林威治天文台的經線作為標準零度經線,讓天文台揚名於世至今。格林威治天文台的世界遺產結合了歷史、古蹟、科技及優美地景,站在台前遠眺步行經過的皇家海軍學院、海事博物館、皇后宅邸與廣袤的綠地,和泰晤士河對岸的現代高樓地景形成強烈對比。

今日的格林威治天文台早已成為開放大眾的教育機構,入內參觀珍貴的航海鐘、測時儀器及天文望遠鏡,有回到過去英國航海盛世及通往未來浩瀚宇宙的時空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