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藝術文化】再次省思 《凝視‧八一》進入倒數

2015/09/01 06:00

《凝視‧八一:視覺藝術展》提供民眾再一次省思的機會。(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高雄石化氣爆震驚全世界,其所涉及的課題從城市發展、工業轉型、公共安全、環境正義到災害救助,高美館推出《凝視‧八一:視覺藝術展》,提供民眾再一次省思的機會。

《凝視‧八一》以兩個脈絡來呈現,其一,藝術家或詩人以高雄氣爆事件為主體,進行最直接的反芻與抒發;家住氣爆災區的詩人曾貴海以〈老鳥搬回災區〉詩作,表達對於石化管線埋設的不滿以及守護家園的執念,從詩人的角度探問城市及人類的作為。

其二,藝術創作者針對所居處的土地乃至於城市提出觀察、紀錄或省思,其中林清湶「城殤百日」在氣爆百日後,邀請當地居民進行影像紀錄,經由店家與前方馬路對照關係,帶領民眾回到一個不一樣的「現場」。

高美館表示,《凝視‧八一》推出月餘,獲得熱烈迴響,展期將於27日結束,呼籲還沒看的民眾把握時間,一起重新面對氣爆發生時所付出的代價,更希望高雄這座城市以外的民眾,記得高雄的承擔,重啟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最深的省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藝文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