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麗君戴VR登月感動 民眾可至華山文創免費體驗

2019/10/05 07:10

文化部長鄭麗君戴體驗VR作品《To the Moon》(登月)。(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戴VR「登月」,名為《To the Moon》的VR作品,是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又一聯手新作。「登月」回來之後,鄭麗君說,「我非常感動!」

模擬布袋戲操偶師操作控制的《憑空操偶—Leap Mption手部動態捕捉》。(記者凌美雪攝)

鄭麗君表示,「在人類登陸月球滿50年之際,這裡面也讓我們從太空的視野回過頭來看人類自身,包括像剛剛有看到很多垃圾,想到我們怎麼跟環境生活;還有很多人類文化裡面相關的內容,所以他也是一個反思,不僅僅是為了紀念人類登陸月球的一種科學行動,其實他也帶出一種文化史跟反觀自身的人文視野,我覺得這就是一種用人文思維去引領科技發展非常好的一個作品,這個很感動。」

台灣數位模型庫輕鬆點出101所有角度。(記者凌美雪攝)

讓鄭麗君感動的,還有另外一件作品,由宏達電HTC VIVE ORIGINALS與法國VR製作公司Atlas V聯合製作、屢獲世界VR獎項的VR動畫「Gloomy Eyes」,帶來不同的沉浸式體驗,因為不只進入實境,還包含和內容產生特別的互動關係,彷彿成為其中一部分,「我覺得他都挑戰,不僅是科技技術本身的突破,而是帶來一種藝術心靈跟視野新的可能、境界,他本身就是一種藝術的突破,當然還有很多科技的應用,我覺得他後續的價值是非常高的。」

VR動畫「Gloomy Eyes」帶來不同的沉浸式體驗。(記者凌美雪攝)

AR作品《福爾魔獸》人物取材自生活習習相關的事物。(記者凌美雪攝)

「2019文化科技國際論壇 Culture X Tech Next」14件文化科技創作,還包括全球唯二體感衣製造商Teslasuit的作品、《印象中的角落》AR立體概念書、模擬布袋戲操偶師操作控制的《憑空操偶—Leap Mption手部動態捕捉》、Funique的8K立體VR影片作品、關懷生態的實踐大學作品、改編金漫獎的VR機車瀑布、劉守曜數位典藏、獨角獸娛樂及踢歐哎哎公司的VR遊戲等。

隨文化科技論壇,今天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適合闔家大小一起體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