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憂中國卡通未送審成統戰漏洞 文化部:如違法將裁罰

2021/03/31 16:29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31)指出,台灣有頻道播放未經送審的中國卡通,內容含有許多中國用語,在OTT專法未定的情況下,擔心許多內容播放後會有統戰外宣疑慮,呼籲政府盡速修法。對此,文化部表示,目前已依《行政程序法》第40條規定去函要求該頻道提供該節目播出帶,依法查處中,如確有違法事實,將依法核處。

陳柏惟(右)召開記者會,呼籲文化部積極把關審查、儘速立法補足漏洞,保護本土影視產業。(記者王藝菘攝)

陳柏惟召開記者會指出,近期有民眾反應,在頻道或OTT播放的中國影視內容有統戰疑慮,其中在MOD上播出的,就是由中國北京愛奇藝製作的動畫《無敵鹿戰隊》,未送申請的狀況竟播出了一百多集,內容充斥中國用語,陳認為行政單位應更積極把關。

中國動畫《無敵鹿戰隊》從內容聽得出來是由中國人配音。(翻攝自網路)

文化部指出,依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7條訂定的「大陸地區出版品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進入臺灣地區或在臺灣地區發行銷售製作播映展覽觀摩許可辦法」,其中第17條規定「…進入台灣地區之大陸地區電影片、錄影節目、廣播電視節目,在台灣地區發行、映演或播送前,應經主管機關審查許可,並改用正體字後,始得為之。」如有違法,即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88條規定裁罰。

文化部表示,有關MOD110頻道播出未送審中國節目《無敵鹿戰隊》一事,文化部已依《行政程序法》第40條規定去函要求該頻道提供該節目播出帶,目前依法查處中,如確有違法事實,將依法核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