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入主52台財務如何解?李永得:文化部無法直接補助

2021/04/01 10:05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起)與中央社社長張瑞昌、公視代理總經理徐秋華,今赴立院報告並備詢國際影音平台相關問題。(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NCC昨通過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52台,外界質疑現在華視財務缺口非常大,是否會爭取文化部補助,「拿公家的錢」補財務缺口?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日)赴立院進行專題報告時表示,「我們沒有辦法直接對華視補助。」

「有關華視入主52台我們完全尊重NCC主管機構的決定,事先我們並沒有任何被徵詢或告知。」李永得說,「華視現在雖然是公廣集團的一員,他主要股東、持股者是公共電視基金會,所以文化部面對的還是公共電視文化基金會,我們沒有辦法直接對華視補助。」

針對文化部會不會編列預算讓華視變成真正的公廣集團,李永得進一步指出,「我們現在也正在進行這個工作,華視本身的公股、民股、資產、過去累計盈虧,我們也已經請公視基金會提供比較詳細資料,提供下一步怎麼處理,我個人認為華視目前身分定位問題要有一個解決方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