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裕仁皇太子吃的「臺灣料理御宴」 現在這裡也吃得到!

2021/05/07 21:22

台南晶英酒店攜手知事官邸生活館共同簽署「攝政宮皇太子御宴」合作意向書,發揚「食藝復興」的精神理念。(台南晶英酒店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1923年4月,日本裕仁皇太子訪察臺灣,下榻「州知事官邸」(今台南知事官邸生活館),品嘗「臺灣料理御宴」;近百年後,台南知事官邸生活館和台南晶英酒店聯手,復刻當年「攝政宮皇太子御宴」,知事官邸生活館還特別將裕仁皇太子當時位於2樓的辦公室與休憩空間正式開放,巧妙營造復古氛圍,帶領賓客享受一場如穿越時空般的華美筵席。

台南知事官邸生活館和晶英酒店聯手,復刻當年「攝政宮皇太子御宴」。(台南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攝政宮皇太子御宴」共有13道菜式加一道隱藏版佳餚,主廚團隊鑽研當時專為裕仁皇太子所舉辦的「臺灣料理御宴」,由奠定「臺灣料理」基礎的國宴菜單中,考究整場宴席料理方式、餐桌禮儀、餐具選項等細節,從當年《臺灣日日新報》的大篇幅報導中,找出每一道菜色的端倪,除了以「一乾一濕」的上菜順序讓賓客保持口感平衡外,中間還穿插「即席料理」、透過巧思讓味蕾得到休息,上半席分別為玉乳燕珊瑚、金錢財富雞、水晶鴿蛋太平燕、紅燒海鮮羹、八寶鑲蟹斗、銀耳布袋雞湯,中間穿插炸春餅做為分界點,下半席另有古法炆水魚、雙冬燒海蔘、如意鮮魚卷、金華白玉條、八寶慶團圓、杏仁茶油條等。

攝政宮皇太子御宴共有14道菜,須於7天前預訂。(台南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即日起在知事官邸生活館裡,可品嘗由台南晶英主廚團隊呈獻的「攝政皇太子宮御宴」,體驗皇族舌尖上的美味。(台南晶英酒店提供)

賓客於裕仁皇太子辦公處所用餐,身歷其境 感受當年的華美饗宴。(知事官邸生活館提供)

整套宴席當中最為裕仁皇太子所鍾愛的「八寶飯」,也在主廚巧手下獲得全新詮釋,使用桂圓、蓮子、紅豆、地瓜、芋頭等8樣食材加入甜糯米與桂花綠豆蒜,讓這道充滿濃郁花香的養生甜品成為宴席的最佳亮點。此外,主廚也嚴選龍蝦、鮑魚、瑤柱、蝦乾、臘腸等8種海鮮珍寶與頂級乾貨,獻上鮮度爆棚的龍騰躍八仙,以鹹味的八寶飯提供賓客滿足脾胃的驚喜。「攝政宮皇太子御宴」全席共14道每人5,800元起,若想嘗鮮可選擇9道料理每人3,600元起、或半席7道每人2,800元起,每次10人起桌。

以上價格皆需加一成服務費,並於7天前預訂,台南知事官邸生活館訂席專線:06-2090077 #21、台南晶英訂席專線:06-390303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