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本改編台劇夯 高市電影館推線上「改編劇本工作坊」

2021/07/05 15:52

高雄市電影館搭上台劇改編浪潮,7月24日起將推出「改編劇本工作坊」系列課程。(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三級警戒民眾宅在家,意外帶動OTT平台業績成長,追劇排行榜中,台劇站穩前3名,高雄市電影館順勢搭上台劇改編浪潮,7月24日起將推出「改編劇本工作坊」系列課程,由《返校》影集製作人林怡伶和編劇蔡坤霖線上授課。

高市電影館表示,近年來精彩劇集倍出,其中不乏文本改編夯作,如改編小說的《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電影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叫好又叫座,該館因此搭上台劇改編浪潮,7月24日至8月27日將推出「電影藝術講堂-改編劇本工作坊」系列課程。

電影館指出,改編劇本工作坊是南部唯一以改編影集為課程,直搗《返校》影集版改編創作核心,3堂課程皆為線上直播,第1堂課將由製作人林怡伶藉由《返校》影集開發、投案過程,講述「劇本開發」的決策分析,以實例拆解如何於文本創意與實際執行達成平衡;第2、3堂課再由編劇蔡坤霖接棒,帶來4小時紮實的「改編劇本」課程,分析跨域劇本創作中不同的書寫觀點,並引導學員為改編劇本再造新意,學員可參與互動的Live直播票,即日起於ACCUPASS活動通 (https://www.accupass.com)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