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漫前進2022法國安古蘭 Be Brave面對未來

2021/10/06 20: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球漫畫界盛事之一、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將在2022舉辦第49屆,過去每年齊聚數十萬人,今年因疫情停辦,明年即將恢復盛會,台灣已連續參展10屆,今(6)宣布明年參展主題「Be Brave!勇氣:用漫畫面對未來」,盼引起漫畫人共鳴、帶著台漫充滿能量的作品,吸引全球目光。

文化內容策進院全球市場處解釋,台灣如何參加2022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等,讓台漫打入國際市場。(記者吳柏軒攝)

文化內容策進院全球市場處代理處長李正上表示,從文化部手中接下辦展活動,宗旨是協助台灣內容前進國際市場,包含漫畫等,如在出版領域推出「Books form Taiwan」等,要為台灣出版打通前往世界的大門。

2022第49屆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預計登場,台灣預計組織8人以上的漫畫家隊伍出征;右為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記者吳柏軒攝)

文策院委託大塊文化公司辦理2022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台灣館活動,大塊董事長郝明義說,該展將迎來第49屆,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停辦,明年預計重啟,費時討論主題,透過作品、疫情觀察等決定,台灣館特色是「要勇敢」,盼藉此鼓舞全球在疫情陰影下突破的漫畫人,也從遴選作品中發現台灣漫畫充滿勇氣、冒險等特質,再加上台漫近年勇敢跨域改編成影視作品,也想一併呈現給世界。

大塊文化副總編輯林怡君指出,今年照慣例邀請金漫獎大獎得主,但因累積兩屆,將邀請2020得主NOBI璋與2021年得主(尚未公布)出征,還會找來這兩年安古蘭駐村漫畫家ADOOR YEH、DOZ LIN,以及法國布洛瓦駐村漫畫家陳沛珛、雷等,同時公開2個名額對外徵選有創作、有熱忱的漫畫家,預計組織8人以上的漫畫家隊伍出征。

林怡君還提到,安古蘭尚有舉辦新秀獎,鼓勵台灣漫畫家積極參賽,若能在新秀獎,以及透過IG社群全球爭名的FIBD Challenge中拿下前三名的漫畫家,也將緊急辦理出國事宜,共同組隊,宣揚台灣漫畫特色。另提醒,相關報名截止日期須留意安古蘭台灣館臉書粉絲專頁,也要留意疫苗施打等情況,避免無法出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