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籲藝文走春謹慎防疫 藝FUN券趕快花

2022/01/28 20:1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文化部所屬各藝文場館因應春節假期推出多項活動,邀請民眾新年走春。文化部表示,除要求所屬各場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提供民眾安心觀展環境,也呼籲民眾參觀時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及個人健康管理,共同維護國人健康。更重要的是,別忘了使用「藝FUN券」以實際消費支持藝文店家。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為虎年策劃一系列應景活動。(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表示,今年新年特別活動很多,如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福虎生風迎新春──傳藝走春.花來百福到」年節系列活動(2/1-2/6)、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虎來了2022年節市集」(2/2-2/6)、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辦「相揪來過年」春節活動(2/2-2/6)、台灣文學基地舉辦「文學鬥鬧熱」新春市集(2/5-2/6)、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Who怕虎?──說虎事迎虎年」兒童繪本區說故事活動(2/5-2/6)等,都適合闔家大小一同參與。

台史博「算×命:歐洲與台灣的占卜特展」呈現歐洲與台灣常民的算命文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也提醒,在博物館、地方文化館購票參觀、館內消費(含賣店、餐飲、DIY活動等),或到全國工藝店家(藝FUN NEXT工藝創作場域類)購買工藝品、創作體驗,都可透過「藝FUN NEXT APP」掃描店家QR Code並打卡,就有機會抽中博物館精采典藏轉化的文創品或工藝大師世界級的作品;學生族群在文化部合作9家票券平台單筆消費滿千元,可獲得票券平台「9折」、「百元折抵」或「送百元折價券或回饋金」,以及文化部加碼送出「100元數位藝FUN券」,總計20%的回饋加碼。

詳見文化部所屬館所活動辦理情形「藝FUN NEXT」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