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估價逾14億 莫內威尼斯風景顛峰之作現身台北

2022/03/27 20: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在國際旅行成奢望的今日,能不出國就看到莫內經典鉅作,實在難得。將於5月在紐約蘇富比現代藝術晚拍的多件大師名畫,正展開拍賣前的國際巡迴預覽,首站就是台北,短短2天的快閃展出,今(27)天開展就吸引眾多藝術愛好者前往參觀。其中,焦點拍品莫內的〈威尼斯大運河與安康聖母教堂〉,將於台北、香港後,預計4月20日回到畫作誕生地,與威尼斯雙年展同時亮相。

莫內1908年作品〈威尼斯大運河與安康聖母教堂〉,油彩畫布,73.5x92.5公分, 預估成交價可望逾5000萬美元。(蘇富比提供)

蘇富比指出,莫內畢生僅造訪威尼斯一次,於1908年在威尼斯旅行3個月,創作了系列作品共37幅,至今多數典藏於世界各地知名博物館。此次釋出的作品〈威尼斯大運河與安康聖母教堂〉,上一次公開展示,是25年前在美國金貝爾藝術博物館(Kimbell Art Museum)。

莫內在威尼斯時受到美國上流圈子歡迎,在大運河的巴巴洛宮和大不列顛大酒店停留,此作就是從巴巴洛宮外的階梯上,描繪大運河對岸的安康聖母教堂,因此有此獨特視角。莫內以不同於以往著重記錄一天當中隨時間推移產生的光線變化,代之細膩捕捉了城內古老建築和交錯河道上瞬息萬變的絢麗光輝。蘇富比環球藝術品部主席布魯克‧蘭普利(Brooke Lampley)認為,此作流光溢彩的燦爛景觀,堪稱藝術家在威尼斯系列中的巔峰之作。

同場展出莫內1913年作〈吉維尼的玫瑰花拱〉,油彩畫布,81.5x93.8公分,預估2200萬至3千萬美元。(記者凌美雪攝)

〈威尼斯大運河與安康聖母教堂〉此次預料成交價逾5千萬美元(約14億4425萬元台幣),是繼2021年11月以5080萬美元成交的〈睡蓮池一角〉、2021年5月以7040萬美元成交的〈睡蓮池〉之後,另一備受注目的焦點拍品。台北預展只到明天傍晚,在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展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