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米這樣保鮮 隨時收服孩子的胃口

2022/04/01 16:34

玉米的甜味在採收的那一瞬間就開始逐漸往下掉。(圖片提供/台灣廣廈)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玉米粒應該是每個孩子都超愛的食材,市場上有時便宜到一支10元,比起玉米罐頭實在太划算。

只是玉米的甜味在採收的那一瞬間就開始逐漸往下掉。因此,想要品嘗玉米的甜味,就要盡早食用,否則請先冷凍保存。即將出版的《上桌秒殺!活用蔬菜速簡料理:專家教你從挑菜、備料到烹煮,把20種常見蔬菜變身304款澎湃主菜、省時配菜、便利常備菜!》(台灣廣廈)作者阪下千惠特別教導保存方法。

連皮帶鬚的生鮮玉米,要一根根用保鮮膜分別包起,務必切口朝下立在冰箱保存。

不過,由於玉米無法長時間保鮮,即便是冷藏保存最多也只能維持1∼2天。

有了玉米粒,炒蛋、炒菜、煮湯都很好運用。(圖片提供/台灣廣廈)

一時吃不完,不妨冷凍保存。冷凍前,整根玉米先煮或蒸過後,再用菜刀將玉米粒切下來,放入冷凍用保鮮夾鏈袋中冷凍保存,約可放兩個月。冷凍的玉米粒可直接使用,或微波解凍後再用。

有了玉米粒,炒蛋、炒菜、煮湯都很好運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