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俗信仰染上賽博龐克 台漫2.5D舞台劇女城隍再度升堂

2022/04/02 13:42

台漫首部跨界應用舞台劇《陰間條例-冥戰篇》結合傳統信仰與網路流量,把讓民俗染上賽博龐克風,牽動生死亡魂的劇情感人,演出後一度入圍第11金漫獎,如今女城隍睽違3年後也將再度升堂。(開拓動漫提供)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漫畫跨界道路持續邁步,《陰間條例-冥戰篇》揉合2部漫畫作品,引入真人角色加上虛幻雷射特效打造2.5D視覺,演繹台灣傳統民間城隍信仰碰撞當代網紅現象,讓傳統民俗染上科幻感十足的賽博龐克(Cyberpunk),3年前推出後隔年入圍金漫獎,如今氣勢十足的女城隍將再度升堂,調解陰陽兩道、宗教與科技衝突,伸張最終正義。

開拓動漫公司表示,2019年將台灣知名漫畫家Salah-D 的《陰間條例》、韋宗成的《冥戰錄》2部作品揉合,找來「貪食德工作室」打造首部台漫跨界真人舞台劇,隔年入圍第11屆金漫獎跨域應用,故事講述台灣宗教信仰「傳統香火」,與現代科技網紅「流量密碼」衝突。

其中,劇情設定一套具現化的陰間生死管理系統,與現代數位工具鮮明對比,並導入傳統習俗「亡魂領路」,由七爺謝必安(石家宇飾演)和八爺范無赦(柯辰穎飾演)一次死亡意外中,發現系統詭異故障,除了帶走不該帶走的魂魄,更察覺神秘力量干預生死系統,試圖推翻傳統,歷經真相查明與冒險,最終將透過霸氣十足的女城隍(賴盈螢、李曼飾演),進行伸張正義的宣判。

台漫首部跨界應用舞台劇《陰間條例-冥戰篇》讓傳統城隍民俗染上賽博龐克風,主要角色七爺、八爺與網紅之間的革命情感,牽動生死、令人落淚。(開拓動漫提供)

開拓公司認為,故事探討 「 網路流量和傳統香火的碰撞」以及「人類凝聚的意念」進行不少討論,如信仰如此多變的時代,覆蓋聲量之下卻又負責創造聲量的人們,是否才是一切的推手?茫茫人海中,無法被一一看見的善念與惡意,又是如何默默影響著整個世界的信仰?種種問題皆發人省思。

開拓表示,該劇由新生代舞台劇演員石家宇、柯辰穎、何冠儀、吳言凜、古峰、李本善、李曼、 賴盈螢等上台飆技,搭配電子雷射聲光特效,展現2.5D視覺演出,是近年日本動漫類真人舞台劇常用效果,3年前上映感動一票觀眾並入圍金漫獎,今年決定再度重演,今(2日)起到16日將在台北市水源劇場演出,由女城隍再度升堂,宣判生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