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藝術家節桑布伊等眾星雲集 音樂劇《觀‧音 亙古之愛》為世界祈福

2022/04/03 21:20

第5屆國際藝術家節《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全體演藝人員眾星雲集。(國際藝術家節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2年第5屆台灣「國際藝術家節」於4月1日到3日一連三天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除邀請到278位藝術家展出代表作與簡介,更推出大型舞台音樂劇《觀‧音~亙古之愛》,由金鐘獎全才編導蘇達擔任總編導。包含天籟美聲齊豫、民歌教父吳楚楚、音樂精靈于台煙、金曲歌王桑布伊、排灣族創作歌手徹摩、美音歌手羅美玲、編劇才女陳冠吟、默劇大師馬歇馬叟傳人孫麗翠、劇場女神蔡亘晏、日本舞踊傳人王榆丹、音樂劇女王張芳瑜、京崑劇旦角郭勝芳、小生趙揚強、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徐堰鈴、跨界戲劇明星徐灝翔和于浩威等,接參與演出。

天籟美聲齊豫演唱清海無上師詩。(國際藝術家節提供)

音樂劇由發起「國際藝術家節」的清海無上師所作詩詞及畫作發想,上半場「觀」以福爾摩沙島嶼上的各族群演出紅塵百態。民歌教父吳楚楚親自演出他的成名曲〈好了歌〉,同時間由蘇達飾演的黑石則仍端坐劇場一角,冥思靜觀一切人世情愛的執著與貪瞋癡。

桑布伊參演《觀音亙古之愛》音樂劇。(國際藝術家節提供)

下半場「音」分為夢畫西遊與亙古之愛二段。夢畫西遊以大膽追尋的孫悟空、以及被執念糾結而掙扎的眾生,演繹凡夫奮不顧身地追尋真愛,為衝破人身枷鎖不斷奮戰向前行的靈魂。亙古之愛則由齊豫、于台煙、徹摩、王榆丹等人,以天籟般的歌聲演繹由柯智豪作曲的清海無上師詩作〈金蓮花—打坐〉及《沉默的眼淚》詩集節選。

日本舞踊傳人王榆丹.原民歌手徹摩參演。(國際藝術家節提供)

其中有一段由桑布伊作曲演唱的卑南語讚歌,〈溫暖的光〉娓娓陳述「那 天上的月亮 照亮著;那 天上的星星 閃爍著…」讓人感受到音流洗滌後的心靈……

墨君堂現代美術館館長黃慶源出席觀賞音樂劇。(國際藝術家節提供)

音樂劇的企劃製作資深舞者陳紹騏表示,這齣音樂劇是為台灣獻上祝福的美麗之作。《觀‧音~亙古之愛》是音樂劇的主題,也是本年度第5屆國際藝術家節向所有藝術家致敬的主題,象徵觀音的千手千眼透過每位藝術家的眼及手,蘊含亙古以來天地之間對所有萬物的愛,在各式不同種類的藝術領域裡,撫慰著人世間每顆有緣的心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