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開賴香吟最新小說 聽見寶島歌后紀露霞迷人歌聲

2022/04/07 18:45

〔記者孫梓評/台北報導〕作家賴香吟最新小說集《白色畫像》,筆下時空重回台灣白色恐怖時期,透過三個小人物的遭遇,折映出大時代的灰影。清治先生、文惠女士、凱西小姐,三篇小說都安排了文學、電影、流行音樂等元素,去襯托人物的時代背景。

紀露霞《黃昏嶺》唱盤其他版本。(紀露霞/提供)紀露霞《黃昏嶺》唱盤其他版本。(紀露霞/提供)可能是最早的《黃昏嶺》版本。可能是歌樂唱片公司於1957年出版。(紀露霞/提供)

曾摘錄精采片段刊登於〈自由副刊〉的〈凱西小姐〉,凱西小姐1960年代末由艋舺到了巴黎,在她的身世裡,除了可以讀到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魅惑的嗓音,寶島歌后紀露霞的《黃昏嶺》唱盤也現身字裡行間。本刊輾轉徵得紀露霞提供的《黃昏嶺》黑膠封面,且有多個不同版本,彌足珍貴。

當年紀露霞與文夏、洪一峰兩位寶島歌王齊名。如今文夏、洪一峰皆已辭世,獨留寶島歌后,婉轉獨特的歌聲,就藏在《白色畫像》之中。

寶島歌后紀露霞。(紀露霞/提供)賴香吟最新小說集《白色畫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