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性傑繪本《夜市少年》獻給高雄 捷克畫家來助陣

2022/04/08 17:37

〔記者孫梓評/台北報導〕同時具備多重身分的作家凌性傑,除了是建中國文教師,也出版多本詩集,散文,並編選作品多種。最近一項編選作業是擔任第二季台北市公車捷運詩文策展人。

凌性傑繪本《夜市少年》,與捷克畫家湯瑪士.瑞杰可合作。

不過,他創作的腳步並未稍停,旋又推出與捷克畫家湯瑪士.瑞杰可(Tomáš Řízek)合作的繪本《夜市少年》,這本以高雄夜市為舞台的成長故事,描述一個十三歲的男孩如何穿越痛苦,與人生和解。凌性傑說,「不能是其他地方,不能是其他身份,也不能是其他主題。」因為這是一本獻給故鄉高雄的書,那也意味著,獻給自己。

畫家湯瑪士.瑞杰可為了貼近繪本中設定的現場,亦親自走訪許多夜市,才畫出色彩飽滿濃烈的作品。

《夜市少年》今日上市,4月9日將舉辦新書分享會,與《成為男人的方法》作者沈信宏對談「男性成長」。時間是下午2時,地點在高雄文學館(高雄市前金區民生二路39號),免費入場。報名可上網:https://reurl.cc/LpKnGx

作家凌性傑推出繪本《夜市少年》。(資料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