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成立 7月底將舉辦第一屆年會

2022/04/08 19:18

「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日前舉辦理監事聯席會暨歡迎榮譽理事顧問茶會。(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提供)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由戲劇暨表演藝術學者與專業從業人士共同發起、成立的「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簡稱TATPIS),於4月5日舉辦第一屆理監事聯席會暨榮譽理事與顧問歡迎茶會。該學會以推動戲劇學、表演研究與文化藝術專業知識發展,促進教育學術與產業對話為宗旨,除了將致力出版並積極籌辦學術研討會之外,也將結合學術研究與藝術實踐,針對文化藝術發展趨勢進行論述與實際行動,7月底將以「劇場與疫情危機」為主題,擘劃第一屆年會。

TATPIS副理事長王璦玲(右)頒贈顧問證書予王孟超。(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提供)

TATPIS表示,學會成立構想源自2020年,並於2021年11月完成內政部登記立案。為向戲劇學術教育與表演藝術專業人士貢獻傑出者致敬意,TATPIS特別聘任王安祈教授為榮譽理事、王孟超為顧問,並舉辦歡迎茶會頒發證書與禮物。王安祈教授身兼學者、教師、劇評家與劇作家等多重身分,長期推動台灣戲曲現代化,現任國光劇團藝術總監,對台灣戲曲劇壇影響深遠。王孟超現任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是國內資深劇場舞台及燈光設計,深耕台灣劇場超過40年。兩人長期在學界與實務界的全力耕耘,為未來台灣戲劇學術暨表演產業的發展奠定重要基石,學會特別舉辦歡迎茶會,向這兩位公益貢獻的楷模致敬意,並在歡迎茶會中,由會員向他們請益,從國外數位戲劇的發展近況,到國內觀眾是否還願意劇場等諸多產業結構問題,進行熱切討論。

TATPIS理事長周慧玲(左)頒贈榮譽理事證書予王安祈教授。(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提供)

此外,針對這兩年來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影響,TATPIS特別擬定以「劇場與疫情危機」為主題,擘劃第一屆年會,以回應近兩年連續遭受疫情與戰爭衝擊,以及緊接而來的國際通膨壓力下,國際戲劇暨表演產業面對的嚴峻挑戰,7月底在南台灣舉辦為期3天的產學研討會,縱橫辯論全球與在地表演藝術學術與產業如何面對危機乃至尋找轉機。

「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特聘王安祈教授為榮譽理事、王孟超為顧問,並舉辦歡迎茶會,由左至右為王安祈、王璦玲、王孟超、周慧玲。(臺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研究學會提供)

TATPIS表示,為促進產學對話與合作,拓展台灣戲劇暨表演產業界在區域與全球的影響力,歡迎對台灣戲劇戲曲領域有興趣的研究者出席7月底的年會,並加入學會。同時,更歡迎所有對文化藝術發展趨勢有興趣的年輕學生共襄盛舉。有意加入者,可洽學會email:tatpis.2022@gmail.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