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洗冷氣機濾網 這招不費力又消臭

2022/04/08 19:45

(圖/swawa.com)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市售清潔劑常標榜中性,不傷玉手,但想讓清潔效果達到事半功倍效果,就得針對髒污的酸鹼性對症下藥。

日本清潔達人茂木和哉指出,一般洗潔劑因為怕傷手,都是以中性為主,但油汙屬於酸性,這是如果清潔劑搭配小蘇打,就能讓油汙去得更乾淨,因此清洗廚房時,小蘇打是最有力的幫手。但浴室的皂垢屬於鹼性,這是就要出動檸檬酸才能將皂垢去除乾淨。

天氣開始熱,又到使用冷氣的季節,記得冷氣濾網一定要定期清潔,達人建議使用粉末氧系漂白粉泡水起泡,將濾網浸泡一段時間,上面的髒污不但清得乾乾淨淨,而且還可消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