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定古蹟旗山舊鼓山國小震災修復 4團體徵選進駐活化

2022/04/11 20:2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市定古蹟旗山舊鼓山國小(旗山生活文化園區)震災修復完成,今年首度徵選團體進駐,計有旗美社大、佳莉編織坊、實踐大學和飛揚福利服務協會卻屏中選。

高雄市定古蹟旗山舊鼓山國小(旗山生活文化園區)震災修復完成,今年首度徵選團體進駐。(記者蘇福男攝)

旗山舊鼓山國小原名「蕃薯藔尋常高等小學校」,建於1912年,為專供日籍學童就學的小學校,由講堂(大禮堂)、辦公廳及北棟教室所構成,造型優雅的3連拱及圓拱窗,彰顯了旗山百年風華,2010年指定為高雄市定古蹟,為高雄少數僅存日式古蹟校園之一。

旗山舊鼓山國小校園後來更名為「旗山生活文化園區」,2016年因地震毀損閉園修復,2020年重新開園,今年邀請個人、國內合法立案組織團體及公私立大學等夥伴一同進駐園區活化古蹟。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旗山生活文化園區作為旗山在地具有百年風華的古蹟,此次徵選有多組旗山在地團體激烈競爭,結果讓義大利編織藝術創作、地方創生、文化沙龍及教育關懷等多元團體進駐,是落實文化資產的多元再利用的良好案例,期許進駐團體將為旗山這座百年校園注入新活力,讓旗山生活文化園區成為旗山在地的文化教育基地。

文化局表示,旗山生活文化園區自2020年重新開放後,已超過3萬人參觀,優美的建築環境及趣味展示,吸引各地遊客打卡拍照,但為提高文化資產公共效益,特別釋出空間徵選合適團體進駐,期待這些團體未來透過文化講座、各項活動和課程豐富園區,以文化與在地創造深度連結,並拓展更多發展效益,使文化資產達到永續利用及保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