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鮮退冰卻沒煮 想保鮮這招學起來

2022/04/11 18:31

魚介類若是已經退冰,千萬不要再丟回冷凍庫。(記者魏伶如攝)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對於退了冰的海鮮,一時煮不了,到底該怎麼辦?

自有船隊「新合發」第二代接班人猩弟,經常在臉書分享海鮮、漁獲知識與料理。對此在臉書分享:魚介類若是已經退冰,千萬不要再丟回冷凍庫,因為家用的慢速冷凍不比急速冷凍,能夠在短時間內快速使水分結晶不破壞細胞壁,把魚蝦結凍,放回去凍鮮度不好,魚肉又再次解凍,血水多腥味自然就重了。

那該怎麼辦好?如果是魚排(片)那就抹上鹽巴,放到冷藏室過一夜變成一夜干,頭足類的透抽、小卷、鮮蝦或是干貝,也可以川燙起來又油漬也是很不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