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求奈良美智捐畫? 文總澄清:未想過也不可能以「無償取得」

2022/04/12 12:0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特展去年在台巡迴展出近1整年,吸引參觀熱潮,他以台灣為靈感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是否可留台灣典藏?也在展覽結束後引發熱議。

〈朦朧潮濕的一天〉在高美館「奈良美智特展」大廳視覺意象。(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文化總會、高美館)

因藝術家本人透過主辦文化總會傳達「非常樂見」畫留台灣,高雄市政府即於日前表示將爭取畫留高雄,但因有媒體指稱「高雄市長陳其邁曾向奈良美智,提出爭取捐畫的積極請求」,文化總會今特別針對「捐畫」澄清:不可能以「無償取得」的模式留畫。

文總表示,這幅珍貴的作品,彰顯的不僅是藝術成就,更是台日友誼的見證。將〈朦朧潮濕的一天〉留台雖然是奈良美智老師的心願,但文總從來沒有想過、也不可能以「無償取得」的模式留畫。

文總指出,目前正在與奈良美智及其團隊洽商後續方案,將參考國際知名美術場館收藏知名作品的經驗,並依照奈良美智所關心的公共性、常設展、方便抵達、以及專業典藏能力等4面向,研析出適當且經奈良美智及其團隊認可的模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