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炒水蓮或豆苗 下鍋前多這個動作保證好吃

2022/04/12 18:29

炒豆苗或水蓮,下鍋前一定要多個步驟。(圖片摘自臉書〈Winnie老師的玩味煮義〉)

〔記者魏伶如/台北報導〕水蓮是很多人喜歡吃的蔬菜,但餐廳炒出來又脆又綠,讓人食指大動,為何自己在家炒,水蓮就被炒得乾扁,一點都不好吃。只要掌握一個訣竅,在家也能端出翠綠可口的炒水蓮。

烹飪老師Winnie在臉書特別分享,水蓮因為生長在水裡,在市面販售時已經離水太久,讓它好吃的密訣就是讓它「回春」,回到生長時的狀態,吸飽飽的水就好囉,所以料理前一定要讓水蓮好好泡澡一番。

同樣道理,炒豆苗也是許多人的心頭好,炒豆苗前一樣也是要先泡著水,要下鍋前才撈起來,而且豆苗的量大概只能是鍋子的三分之一,只要鍋熱入鍋蓋30秒即可,這樣可避免過度加熱,把豆苗炒老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