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色彩節 揮灑街頭藝術

2022/04/15 11:00

一位遊客在巴黎第二屆色彩節展場為展出的街頭藝術作品拍照。(法新社)

〔自由藝文網〕繼去年六月第一屆色彩節(Le Colors Festival)的成功,今年4月2日到5月8日,第二屆色彩節又來了。在巴黎第十一區的Jules Ferry 大道 27 號,一棟舊樓裡,以700平方米的空間,讓90位來自法國與國際的藝術家,大玩街頭藝術創意,從地板到天花板,愛怎麼彩繪就怎麼彩繪!也可以結合攝影、裝置等等,把色彩帶進每一吋空間。

展場一角。(法新社)

色彩節講究的是以沉浸式和參與式的裝置,讓參觀者沉浸在街頭藝術的世界中。現場並有藝術家當眾作畫,活動鼓勵兒童參觀,實踐藝術從小紮根的理念,讓孩子從幼小就培養出對色彩、繪畫、裝飾的藝術概念。

一名參觀者正在欣賞展場作品。(法新社)

藝術家以他們的創意,大膽揮灑色彩,把沉靜的大樓,以色彩點燃成城巿的焦點,去年吸引了3萬名參觀者,今年色彩節以更大的空間試圖讓更多觀眾可以體驗更多藝術家的創意。沉浸式的色彩之旅,也使參觀者可以體驗不同空間帶來的創意體驗。

民眾參觀色彩節的藝術創作。(法新社)

街頭藝術使街頭不再冷清,廢墟也可變天堂。這樣的藝術活動帶來視覺的震撼和日常街頭的活力。看看這幾張照片,街頭如藝廊!

參觀者在巴黎舉行的第二屆色彩節期間觀看法國藝術家 Jo Di Bona 的街頭藝術作品。(法新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