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市李科永圖書館23日開幕 幾米繪本主角伴讀

2022/04/16 14:36

宜蘭市李科永圖書館將於23日開幕。(宜蘭市公所提供)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斥資1億3,000萬元的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將於4月23日世界閱讀日開幕,幾米在地元素與圖書館友善結合,讓幾米繪本主角成為伴讀角色,市長江聰淵期盼更多人進入公共圖書館,愛上閱讀。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與幾米在地元素友善結合。(宜蘭市公所提供)

李科永圖書館位於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附近,由李科永文教基金會捐款7,000萬,教育部補助1,000萬元,其餘不足經費由市公所自籌4,000多萬,建造總經費約1億3,000萬元。

圖書館自106年規劃設計監造,今年3月31日內裝工程完工驗收,預計年4月23日開幕,館方表示,將不定期安排繪本說故事、講座及DIY學習課程等推廣活動,吸引大小朋友愛上圖書館,更樂在閱讀。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讓幾米繪本主角成為伴讀角色。(宜蘭市公所提供)

市公所指出,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是以結合公共開放空間、友善社區及關懷多元族群為起造出發點,無論年齡、國籍、觀光、旅遊、小憩、打卡、駐足、研究等,都能在圖書館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及角落。

市長江聰淵今天到圖書館檢視裝飾藝術與內外觀工程並進行走讀。他說,因幸福轉運站租約到期的契機,讓幾米在地元素得以在圖書館重現,讓幾米繪本的主角躍然成為伴讀的角色,成為圖書館特色之一。

宜蘭市李科永圖書館與裝置藝術結合,有不同的體驗與環境。(宜蘭市公所提供)

江聰淵強調,李科永圖書館是多元學習平台,有開闊視野、舒適環境,讓學習及閱讀是樂趣,不只是為考試,閱讀可以擴展視野,可以接觸世界,希望讓「閱讀」成為「悅讀」,也期盼李科永圖書館能成為市民休閒、學習及遊客駐足的場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