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6歲國際指揮大師疫情中4度飛台 親曝樂享隔離祕訣

2022/04/18 18:5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當全世界音樂家多因須長時間隔離檢疫而暫緩來台,86歲的以色列指揮大師伊利亞胡‧殷巴爾(Eliahu Inbal),卻在長達3年的疫情起伏中,不畏辛勞第4度來台,因為3年前他剛接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時,承諾要在任內帶領北市交演出馬勒全集,此次即是將於5月完成最終章馬勒第10。

記者會拍照時,殷巴爾不斷問「口罩可不可以拿下來?」很肯定台灣有嚴謹的防疫措施。(記者凌美雪攝)

北市交今(18)日於新樂季彩排記者會宣布,殷巴爾將續任樂團首席指揮,新任期自2022年8月至2025年7月。而在完成馬勒全集之後,殷巴爾希望在新任期可以完整地讓樂團接觸各種不一樣的曲目;也希望待全球疫情狀態愈趨穩定後,能有機會率團展開跨國合作或海外巡演,拓展北市交的國際能量。

北市交首席指揮殷巴爾(Eliahu Inbal)指導樂團排練情形。(北市交提供)

提到國際交流,第一難題就是隔離檢疫措施,北市交團長宋威德說,大師雖已高齡86,但每次現身都神采奕奕,完全沒有長程飛行加上長時間隔離檢疫的疲態。

也使得團齡只有54歲的北市交團員們,每次都能在跟隨大師的腳步下有長足的進步,「因為大師都不累,就沒有人敢說累。」殷巴爾充滿活力與衝勁的精神,令人十分崇敬。

北市交與殷巴爾2021年11月發行首張實況錄音專輯《殷巴爾in Taipei-貝多芬第6、7號交響曲》,是北市交第一張與國外指揮家錄製的專輯。(北市交提供)

殷巴爾則分享自己在隔離期間保持心智忙碌的祕訣,就是讀譜、聽音樂、閱讀、透過網路關心時事,藉此維持日常作息。殷巴爾也關注近期國際戰爭情勢,認為音樂可以成為精神上的撫慰;但講到3年來疫情下的國際樂壇動態,殷巴爾很肯定台灣因為有嚴謹的防疫措施,才能多數時間得以正常生活與演出,因此也要向台灣人表達敬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