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還能吃什麼? 文化部開書單打臉中媒 網友回應超展開

2022/04/18 20:4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日前有中國媒體提問「#臺灣人還能吃什麼」?引發社群討論,讓台灣眾網友紛紛貼出美食照熱情解答。文化部也於今天開出滿滿的書單,從史地、語言、原主民、桌菜、小吃、客家菜、東南亞料理……等,各種豐富面向的專書,從夜市小吃到豐沛(phong-phài)桌菜、從傳統美食到創意料理、從早餐到宵夜、從零食到正餐,應有盡有。

文化部開書單打臉中媒質疑「#臺灣人還能吃什麼」。(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指出,同樣是葉片包裹澱粉炊煮的傳統美食,就有南北粽、包仔粿、Cinavu、Abay等;同樣一道「長年菜」,有人吃的是菠菜,有人吃的是芥菜;同樣吃湯圓,有人吃甜的,有人煮鹹湯加茼蒿、油蔥,各種範例不勝枚舉。其實,正是因為台灣擁有豐富的族群文化,才會造就這麼多元的飲食面貌。

或許大家會好奇,台灣的飲食為什麼會這麼多元、豐富?文化部表示,每一道料理背後,都有它的記憶與故事,背後甚至是一整群人遷徙、生活的歷史,近來也有越來越多人投入相關研究和創作。會吃也要懂吃,因此,文化部小編整理了一些飲食主題出版著作,還不忘提醒,藝FUN券還沒花的,也可以去書局買書看啦!

結果臉書貼文才1小時就吸引數千人按讚,網友紛紛回應貼上無奇不有的美食照,

反應超熱烈,讓人大喊:「好想吃喔!」

參考書單詳詢文化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717897083/posts/36468977903161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