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演藝術首檔因隔離停演 當代傳奇9演員與確診者足跡重疊

2022/04/20 22: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內疫情發燒,確診人數暴衝,表演藝術也受衝擊,除了隱隱產生的退票潮,今(20日)傳出,當代傳奇原訂22至24日在台灣戲曲中心演出的《傳奇風雅‧陸》,因有9位演出人員上週末與covid-19確診者足跡重疊,經衛生主管機關通知需要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使本週演出全面取消,當代傳奇表示,目前暫定延期到9月2至4日演出。

藝術總監吳興國不捨年輕演員努力許久,在演出前3天被迫停演,難掩落寞。(當代傳奇提供)

「當代傳奇劇場」與旗下青年團「興傳奇青年劇場」原定於本週末推出傳統京劇大聯演《傳奇風雅‧陸》,要連演3天不同的經典折子戲,還開出票房9成的亮麗成績。未料在演出前3天正準備進劇場裝台時,有演員收到衛生主管單位通知「因為到校上課時,有接觸到其他確診同學,必須居家隔離10天」。劇團表示,團隊早已養成排練時的默契,一時之間找不到任何可替代的人手,只能忍痛停演,這也讓「當代傳奇劇場」成為2022年第一例因為疫情而停演的藝文受災戶。幸目前劇團全員初步採檢PCR及快篩結果皆為陰性。

《傳奇風雅‧陸》為演出積極排練,沒想到在演出前夕受疫情波及被迫停演。(當代傳奇提供)

對此,當代傳奇劇場行政總監也是本次演出的節目製作人林秀偉表示,「這是又一次(註:當代傳奇劇場2021年5月份即因三級警戒、劇場關閉,被迫在演前一週停演《暴風雨》)我們在演出前夕因疫情被迫戛然停演,《傳奇風雅‧陸》是我們歴經了一整年的精心準備,生旦淨丑各個行當,招集了10位業界傳統藝師對10位有志傳承的青年習藝生傾囊相授,進行嚴格的傳統京劇教學。……我們的佈景、服裝、樂器、燈光、音響器材都送到劇場了,才突然接到消息,真的很突然,心情很沮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