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預測!已故木雕大師李松林經典作品驚見快篩動作

2022/04/25 16:47

台灣已故木雕大師李松林經典作品「人生四暢」的撚鼻動作,神似快篩戳鼻孔動作。(松下齋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好神!台灣已故木雕大師李松林經典作品「人生四暢」的撚鼻,剛好神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戳鼻孔動作,也讓見到的人都驚嘆,這是現在全世界最流行的一個動作,真是「神預測」!

 「人生四暢」是木雕大師李松林的代表作,主題是由掏耳、撚鼻、展腰和搔背的4位老人所組成,作品呈現人物最暢快舒暢的放鬆姿態,流露出臉部細部表情,也是造訪鹿港松下齋必看的木雕佳作。

「人生四暢」是木雕大師李松林的代表作,其中之一是掏耳。(松下齋提供)

李松林的孫子李太一表示,爺爺「人生四暢」的木雕,其中有個「撚鼻」作品,就是搔癢鼻腔再打噴嚏動作,最近仔細一瞧,發現「撚鼻」就是用小細木或是竹片來戳鼻孔動作,就好像是快篩與PCR檢測的動作,動作實在太神似了。

李太一指出,木雕作品呈現的「撚鼻」,就是用小細木或是竹片,這等同是現代的棉花棒,因為撚鼻之後的自在輕鬆,也就是「人生四暢」之一。

李松林出身鹿港木雕世家,1985年獲頒教育部首屆民族藝術薪傳獎,1989年榮獲教育部第一屆重要民族藝術藝師;兒子李秉圭承繼家學,2013年與2018年先後以「鑿花技術」與「傳統木雕」,得到「人間國寶」雙認證的最高肯定。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