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世界圖書之都 於墨西哥揭開序幕

2022/04/25 20:51

2022世界圖書之都為墨西哥的瓜達拉哈拉,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支持下,該城市將展開為期一年、一系列的閱讀文化推廣活動。(歐新社)

〔自由藝文網/綜合外電報導〕2022年度「世界圖書之都」(World Book Capital)的接力棒由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接下,這個人口數量在墨西哥排行第二的大城市,將於接下來的一整年舉辦超過兩千場與文學、文化和書籍有關的活動。

世界圖書之都計畫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2001年發起,每年與國際書商聯合會(IBF)、國際圖書館協會和機構聯合會(IFLA)、國際出版人協會(IPA)、國際作家論壇(IAF)共同評選。獲選之城市將在兩個年度的世界閱讀日(每年4月23日)之間進行一連串的圖書推廣活動,聯合在地、國家與國際的出版相關產業,以各種不同的倡議形式,鼓勵所有族群與年齡層的人民走入書本、體會閱讀的美妙。

瓜達拉哈拉國際書展(FIL)主席Raul Padilla Lopez於世界圖書之都開幕活動上致詞。瓜達拉哈拉書展為美洲最大、世界第二大之國際書展,足見此城市豐厚的人文素養。(歐新社)

2022世界圖書之都的開幕式已於4月23日在瓜達拉哈拉舉行,並由一場群眾閱讀活動揭開序幕,在明年的世界閱讀日交棒給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之前,瓜達拉哈拉仍有上千場的相關活動等著閱讀愛好者與一般民眾去挖掘。

瓜達拉哈拉世界圖書之都活動由群眾閱讀開展,許多在地民眾於戶外閱讀葡萄牙諾貝爾獎獲獎作家喬賽·薩拉馬戈(José Saramago)之名作:《盲目》(Ensaio sobre a cegueira)。(歐新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