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華碩士生李夢花 勇奪客語文學獎3大獎

2022/04/26 18:52

第8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今頒獎,國立清華大學台灣語言研究與教學研究所碩士班學生李夢花,拿下客家語學生組現代詩亞軍、散文及短篇小說雙料冠軍共3項大獎。(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第8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今頒獎,國立清華大學台灣語言研究與教學研究所碩士班學生李夢花,以客家語現代詩《捽仔》、散文《時來鐵成金》以及短篇小說《臺灣番薯長山水》,拿下客家語學生組之現代詩亞軍、散文及短篇小說雙料冠軍共3項大獎。

李夢花表示,她上屆得到2個獎,這屆更幸運得到3項,從小到大雖然都是華語寫作,但覺得要用客家語寫作才能表達其精神,父母怎麼說,就用客家語方式寫出,漢字要有一定的基礎,希望客家文學有更多年輕人投入,多寫多說,文章就會美麗而有客家的妹道。

為使社會大眾了解多語並存之價值,保存台灣本土語言文化的多樣性,並鼓勵社會大眾、各級學校教師及國內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學生,共同參與本土語言文學創作活動,教育部主辦「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部長潘文忠親自頒獎表揚47名獲獎者。

終身教育司科長殷家婷說明,本屆報名參賽作品合計356件,經過初選、決選兩階段評審,最終選出53篇優勝作品、47名參賽者獲獎,作品展現出參賽者累積已久的文學造詣,也流露出創作者對台灣本土文化濃烈的感情。

閩南語現代詩類社會組冠軍得主周蘇宗表示,他是在觀賞《斯卡羅》影集及原著小說後有感而發,寫出故事豐富、氣勢磅礴的《斯卡羅戰歌》。

年輕化是本屆閩客語文學獎的亮點之一。17歲彰化女中學生蘇子凌,以《17歲的暗戀》獲得閩南語現代詩類學生組第1名,評審團肯定她其創作的現代詩文字乾淨、敘述純淨,整體結構平穩妥當,獲獎實至名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