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銳小提琴明星也要去當兵 入伍前最終場演出《蘇格蘭幻想曲》

2022/04/28 20:0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從衛武營國際音樂節到2022北市交大師系列,小提琴家魏靖儀今年上半年可說相當忙碌,但魏靖儀近日卻於臉書宣告「在人生上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不久後就要開啟當兵陸軍生活。而將於4月29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的「情弦幻境─殷巴爾與魏靖儀」,則成為音樂家入伍前最後一場音樂會。

布魯赫的《蘇格蘭幻想曲》從蘇格蘭古民謠取材,如歌的小提琴倚著樂團吟唱甜美而滿溢鄉思的旋律,豎琴如霧升起,優雅中帶著憂鬱,是布魯赫的夢幻之作。圖為殷巴爾與魏靖儀排練情形。(北市交提供)

「如果要說我最喜歡的小提琴協奏曲是哪一首,一定是《蘇格蘭狂想曲》。這一首在我每一個年齡階段都一直影響我最深的一首曲子。每一次演奏,都有不一樣的感觸。」近日正與指揮殷巴爾及北市交密集排練的魏靖儀說,「去年在柏林跟殷巴爾爺爺吃飯閒聊時,我們就決定以後一定要拉這一首我們最喜歡的協奏曲。」

這也是魏靖儀第4度與殷巴爾及北市交合作,這樣密切的合作緣起於2021年4月,魏靖儀在短短2日內臨危授命為明茲(Shlomo Mintz)代打演出,深獲樂界好評,讓殷巴爾直言要再次與這位優秀的年輕音樂家合作。這次演出的布魯赫《蘇格蘭狂想曲》便是代打時提供北市交挑選的口袋曲目之一,足見他對於此曲技巧的掌握度及自信。詳詢: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00673902586433541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