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畫大師蔡淑貞 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開展

2022/05/04 12:00

國畫大師蔡淑貞(中) 在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開展。(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畫家蔡淑貞國內外獲獎無數,教學遍及海內外,大甲民眾要欣賞名家的作品不用遠赴市區,蔡淑貞水墨畫展即日起至6月5日在大甲裕珍馨三寶文化館免費展出,展出25幅花鳥及人物,觀眾稱讚畫作精彩細膩。

蔡淑貞說,自幼生長在風景秀麗的花東,孩童時的記憶是整日嬉戲、追逐滿山在野花中飛舞的群蝶,對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有著特別深厚的感情,這些元素也成為她日後創作的題材及靈感,也是她擅長畫花鳥的主因。

蔡淑貞水墨畫是各項比賽的常勝軍,曾獲第1屆全國女畫家代表作品展金獎、第4屆及第6屆國際書畫賽金獎、日本全日書畫展銀牌獎、國際炎黃書畫展銀獎、獲邀參加世界和平大使全球華僑華人書畫名家邀請展、國內外藝術大展、台法交流展、菲、泰、美、日、韓、海峽兩岸交流展等。

蔡淑貞創立「琴畫軒畫室」培育更多國畫愛好者,除了國內她同時也是「僑委會」遴派海外的文化教師,曾受邀至韓國、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教畫。蔡淑貞說,她教課都從四君子入門,因為四君子清雅淡薄不諂媚,是人格品性的最好象徵。她也愛教各式各樣的花,希望在畫美麗的花的過程中培養美育。畫能陶冶性情、靜化人心、美化人生,希望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讓社會更祥和安樂、充滿書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