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來場藝術饗宴 客庄繪本、植物展新瓦屋登場

2022/05/04 18:11

新瓦屋「匯客市藝文設計」溫馨推出《美濃外婆》繪本水彩展與「植得你 正來尞」客家植物推廣活動,歡迎姐妹們穿上客家藍衫,在客家植物彩繪壁畫前留下倩影。(竹縣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為了讓民眾更認識客庄人文故事及客家植物花草,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匯客市藝文設計」,今天(4日)溫馨推出《美濃外婆》繪本水彩展與「植得你 正來尞」客家植物推廣活動;母親節將屆,縣長楊文科邀請大家帶著媽媽,到台灣首座客家文化保存區新瓦屋來場藝術饗宴,感受策展人蔣育鳳老師巧妙營造的溫馨花草氛圍。

捻花惹草應用所團隊與藝術家張淨寬共同創作融入新瓦屋自然景觀的主題彩繪壁畫,讓四季更迭的植物妝點在水泥壁面上,還有客語QR CODE,可以聆聽對應的植物故事。(記者廖雪茹攝)

文化局長李安妤今與策展藝術家, 共同為新瓦屋西側巷弄的客家植物彩繪壁畫作品揭幕,與會人士試著用客語唸出身邊常見的植物,例如魚腥草客語是狗貼耳、野薑花讀成南薑花。

《美濃外婆》繪本彩繪展,為移居新竹的美濃客家女兒李文蓉,將對母親的思念化成文字,透過對話重現農村安樂、簡樸的生活經驗,由藝術家童武義以水彩插畫勾勒故事人物的溫暖互動,計錄客庄田園風景的情感記憶,讓人宛如置身於美濃的山水間。

展覽期間,李文蓉提供美濃老字號「錦興行」裁製的傳統藍衫,與新潮的植物染服飾相互輝映,歡迎媽媽們穿起客家藍衫,手持油紙傘,留下美麗倩影。

為了讓民眾更認識客庄人文故事及客家植物花草,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匯客市藝文設計」推出「植得你 正來尞」客家植物推廣活動。(記者廖雪茹攝)

「植得你 正來尞」客家植物推廣活動,則由去年榮獲「新竹縣竹夢Young點子競賽」第一名的捻花惹草應用所團隊,以客家草本文化底蘊發想,結合植物五感體驗分享,邀請藝術家張淨寬共同創作融入新瓦屋自然景觀的主題彩繪壁畫,讓四季更迭的植物妝點在水泥壁面上,還有客語QR CODE,可以聆聽對應的植物故事

展覽期間還有拍照打卡抽好禮、沐浴草包DIY與七彩草本飲品等多項活動,5月21日的質.野餐市集「3週年之與愛桐在」,設計桐花AR擴增實境濾鏡讓民眾互動;野餐計畫Party則推出4人組合餐點及佈景攝影,預約專線:0911-253088紅瓦紫藤咖啡廳。

客家植物彩繪壁畫拍照打卡可抽好禮(竹縣府文化局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