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良美智也收藏 香港藝術家Kila大型裝置藝術展首登台

2022/05/05 12:11

香港新生代藝術家-章柱基Kila Cheung,1986年生於香港,從事插畫繪畫、雕塑創作,作品風格具有純真、夢想之意象。2016年榮獲香港設計青年才俊獎,2019年贏得香港出版雙年獎。(新光三越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香港藝術家Kila作品風格獨特,讓國際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也成為收藏者之一,今年春天,Kila最具童真、色彩繽紛的作品登台,帶來一場溫暖人心的展覽。

台北信義A9櫥窗展出多幅Kila精彩畫作:《家在雪中的味道》(左上)、《淡定》(左下)、《烏托邦》(中)、《日光之塔》(右下)等。(新光三越提供)

香港藝術界最具潛力的新星-章柱基Kila Cheung,以路上常見的道路警示燈作為媒介,連續30天將彩繪成不同樣貌及穿著的小燈人放置於香港各個街頭,「Twinkle Twinkle Little Guys」的藝術企劃,不但吸引民眾前往街頭尋找它們的蹤影,亦讓Kila聲名大噪。此次,Kila作品首度搬進百貨公司,與新光三越聯手打造「暖心治癒所」,除將經典作品《漫遊者藍巴勒》、《家No.6家的大爆炸》等,打造成放大版裝置藝術之外,台北信義新天地A9、台中中港店的櫥窗,也將展出多幅Kila的精彩畫作,包括:希望不論外在環境如何,都能有處之泰然的從容與不被動搖的內心的《自在》、家的所在,只有自己和家人才知道的《家在雪中的味道》,以及其它精彩作品《淡定》、《烏托邦》、《日光之塔》、《小休息》等,Kila希望能讓觀賞者自由地想像與體會,轉化成屬於觀者獨一無二的心靈感受。

四米高的大型裝置藝術《漫遊者 藍巴勒》.,以介於香港青衣、荃灣及葵涌之間的「藍巴勒海峽」為發想,蘊含著Kila對土地的種種情懷,於台北信義新天地A8及台南新天地展出。(新光三越提供)

此次展演,新光三越也特別將「故事書」的元素加入展出之中,不論是大型裝置藝術旁的書本,還是小型櫥窗的陳列等,希望民眾在欣賞作品的同時,能如同在閱讀一本溫暖的故事書,發揮想像力並細細品味藝術家的作品。即日起至6月30日,新光三越「暖心治癒所」藝術空間展,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台中中港店和台南新天地限定展出。

於台北信義新天地A9及台中中港店展出的《家No.6家的大爆炸》,訴說Kila原本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在離開家之後都變得不簡單了,作品滿懷對家的想念與想像。(新光三越提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